東山咖啡禮盒,東山有機咖啡,東山咖啡豆,台灣咖啡
關於/首頁 


東山咖啡東山咖啡自創品牌
完整圖文請見
聯合報台南東山報導 2007.10.09

東山咖啡品質冠全國,但產銷管道卻一直沒有建立。東山咖啡產業協進會已在上月間試辦收購會員的咖啡豆,並且自創品牌銷售,市場反映良好,未來將視銷售情形擴大收購量,解決東山咖啡自創品牌 打開通路

東山鄉種植約150公頃咖啡樹,自上月下旬起部分咖啡豆已陸續成熟,農民忙著採收。烘焙後的咖啡豆1磅約1200元,仍維持去年的價格,不過因產銷尚未建立,咖啡農面臨有行無市窘況。

東山鄉公所秘書鄭鴻權昨天表示,之前已結合約50名咖啡農組成東山咖啡產業協進會,經全國管理科學學會、台南縣公策會、省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委員會的輔導,已經以東山咖啡產業協進會為品牌申請註冊,並且試辦向會員收購尚未烘焙的咖啡豆,分別製成咖啡豆及濾泡式咖啡販售。

鄭鴻權說,雖然每名會員只收購5至10公斤,但如果銷售情況量好將增加收購量,並設置據點販售,消費者也能在每名會員的咖啡園或住處買到協進會出品的咖啡,產銷問題將可望解決。

三尖山咖啡農場主人洪惠美及鄭鴻權表示,東山鄉位於北回歸線南方,海拔在200至5、600公尺間,除了潮濕且排水性量好,很適合種植咖啡,品質冠全國。 東山咖啡